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弘扬红十字精神 践行新时代文明

——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
2019年05月08日 09:21: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15周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武义县红十字会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武义县红十字会荣获“金华市文明单位”、“金华市红十字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单位、金华市社会筹资工作优秀单位、金华市器官捐献工作优秀单位、造血干细胞采样工作优秀单位”、武义县“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先进集体、武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武义县志愿服务优秀集体、武义县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武义县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8年度捐赠收入319.82万元。其中定向捐赠294.82万元,非定向捐赠25.00万元。捐赠支出491.00万元。上年度资金结余471.71万元,累计结余300.53万元。

  “博爱助困”

  “博爱送万家”活动共投入资金27.66万元,资助困难户184人次,资助金额8.15万元,送出棉被1651床,食用油180壶,受益群众1937人。

  “博爱敬老”

  一年来为全县27个村230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人次共计890余人次,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连续四年被评为“民生大篷车”工作先进集体。走访慰问杨家医院矽肺病人。联系爱心企业为王宅、柳城等敬老院的200多名老人置办丰盛的年夜饭并送上新年礼盒。

  “博爱助医”

  开展“康恩贝健康之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博爱行动”。面向白洋街道等五镇三街道的504名心脑血管疾病贫困患者发放了价值50万元专门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天保宁胶囊、可达灵片。开展“康心基金七进武义”活动,现场为120多位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复诊,筛查出六位符合手术的患者,进一步进行治疗救助。6位手术患者得到救助186625元。开展“母婴平安”项目救助金额5600元。

  “博爱助学”

  “六一”前夕,为全县小学生送去价值约8余万元的金丝猴文具套餐、足球、铅笔、圆珠笔等学习用品、用具。

  在暑期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

  结对贫困学生8对,定向捐助资金1.20万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通过武义县红十字会,向王宅镇中心小学、柳城中心小学、明招小学等10所学校各配赠价值3.3万元2589册的各类书籍。

  联合魏东艺术教育馆开展武义县红十字“画苗计划”。面向全县20所农村小学中具有一定绘画天赋或有浓厚兴趣且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学生,择优选拔20名免费参加培训,开展为期三年每年三期的少儿国画免费培训。

  “公益救援”工作

  武义县红十字救援队(浙江民安山地支队)积极协助政府参与社会应急突发事件救援行动及执行各种民间紧急公益救援任务,2018年共出动大小日常救援任务56次,安保12次,搜寻、救助34人,落水人员搜救12人。

  生命关爱工作

  每月6号、10号、16号、20号、30号组织红十字三献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全县献血人数共计2844人次,献血量累计达96249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106人,实现器官捐献8例,位居金华市前列。

  “红十字救在身边”

  现场应急救护宣传工作

  在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大红岩景区、牛头山景区等地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现场应急救护宣传,集中开展红十字主题活动,展示红十字风采。每周日下午14:00-17:00在客运中心向乘客宣传急救知识,现场演示模拟心肺复苏以及AED操作技能,全年共计52次,出动志愿者200人次,宣传普及6000余人次

  “唱响红十字好声音”

  2018年12月3日,武义县红十字会选送的《足下的温暖》、《守候生命的接力》两个节目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信义和美,文明同行,讲述金华好故事”专场活动中,分别荣获最佳作品奖、最佳组织奖。

  “千员万人工程”

  联合教育局、卫健局常态化实施“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千员万人工程”,深入推进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完成救护员培训1234人次,普及救护知识11000人次。分别完成市红十字会年度目标1040、8700的118%和126%。

  向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试开放武义职校红十字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馆,为全县中小学师生提供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活动达49场次,普及救护知识2760余人次,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日常急救手册3000册。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