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落实“六项制度” 打造“无欠薪”城市

2019年05月09日 09:10: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防欠办牵头组织县人社局、建设局人员到北城名座1至3标、桐琴幼儿园、泉溪幼儿园、沪江线业公司迁建工程,上邵村旧村改造项目,锐木园林机械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在建项目,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按月足额支付、分账管理、实名管理、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委托银行代发等“六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对项目负责人进行通报,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助推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边学边改边落实。

  自开展“无欠薪”创建工作以来,我县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规范劳动用工秩序,严格落实“无欠薪”六项制度,创新用工监管模式、加强监管执法、提升维权效能,创新欠薪投诉举报“零跑动”、欠薪连带清偿责任承诺、分批解封保全财产、“先予执行”处理欠薪机制等举措,“无欠薪”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县出台各类“无欠薪”制度文件4份;欠薪案件处置效率提高30%以上;实现建筑工程领域欠薪案件、制造业企业群体欠薪案件“零发生”;处理欠薪案件105件、涉及劳动者281名、涉案金额298.99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6%、77.47%、82.08%。

  同时,县防欠办联合相关单位部门对全县在建工程,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专项检查13次,检查各类在建项目356家次,涉及劳动者3.64万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