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喝完大哥家的“满月酒” 兄弟三人酒驾被抓

2019年05月09日 09:30: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听说过“端掉一处赌博窝点”,也听说过“破获一个盗窃团伙”,但从来没听说过“查处一桌酒驾人员”。最近,在桐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同桌吃饭人员中,有三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其中一人还被检测、查实为醉驾。更令人意外的是:三人为亲兄弟,当晚是一块儿在饭店饮酒,庆祝大哥喜得贵子。一位当日赴宴的老乡马某还因“冲卡”,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被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民警拿到了金华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两份血检报告:“三弟”和“二哥”被送检的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乙醇含量分别为72mg/100mL和98mg/100mL。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行为属于醉酒驾车。同日,民警立案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二哥”进行调查。

  4月1日晚,民警带队在桐琴镇桐凤路石上青村附近路段设卡检查。21时35分许,在酒宴结束后,马某驾驶一白色轻型普通货车沿桐凤路自西往东行驶经过卡点。警务人员用快排仪器让马某吹气快检,结果“吹气棒”亮灯有反应。现场警察当即指令马某停车熄火,下车配合检查。马某非但没有熄火,反而猛踩油门加速逃窜。虽然马某冲卡逃避检查,但民警记下了马某所驾车辆号牌。

  22时许,饮酒后的“二哥”友才(化名,下同)驾驶一白色江铃牌货车经过卡点时被警察拦获。紧接着,同样饮过酒的“三弟”三才、“大哥”才才先后驾驶小型汽车经过卡点被查获。

  自报姓名后,细心的民警发现三人同姓且名字里都带个“才”字。不问不知道,一问吃一惊,酒驾的三人告诉民警:他们还真是亲兄弟!大哥的小孩满月,家人、老乡聚餐庆贺,饮酒后各自驾车回家。不曾想,大家酒席上的“高兴”因喜宴后酒驾而“大逆转”。

  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二哥、三弟呼气数值分别为98mg/100mL和94mg/100mL,均涉嫌醉驾被民警带至医院抽取了血样,待结果作进一步处理;大哥呼气数值为55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扣留驾驶证6个月、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12分。

  事后,民警通过查询冲卡车辆车主,联系上当晚冲卡司机马某。迫于压力,马某到桐琴派出所接受处理。在办案区,马某对自己所作所为表示很后悔。无巧不成书,马某还告诉民警,自己是四川人,和三兄弟是老乡,事发当天也参加了那场“满月酒”聚会。

  4月9日鉴定中心出具的报告,证实了“二哥”友才醉驾行为(98mg/100mL),“二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他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三弟”的检测结果虽未构罪,但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已被注销,事发时已经不具有驾驶资格,被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谢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