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点赞深化发展中的“后陈经验”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来武调研
2019年05月13日 08:55: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陈珊

  武义新闻网讯 5月11日下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申瑞龙,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迎春,县领导章旭升、童咏雷等陪同调研。

  在白洋街道后陈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便民服务中心。从去年开始,后陈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就探索将“最多跑一次”融入便民服务中,梳理出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24条”并印发给村民;村民只要根据上边的内容带齐材料就能一次办理成功,省去了上下跑、多次跑的麻烦。同时,后陈村在村务公开工作上也已进行了十余年的探索,在“三务”公开栏、电视党员远教平台上进行公示的基础上,创新渠道编制了《后陈月报》,将村里“三务”公开内容编进月报,通过“党员联系户”制度将月报发放到农户手里,很受农户欢迎。

  在“后陈经验”陈列馆,调研组细致了解了“后陈经验”诞生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该项制度的八次重要批示。据了解,2004年6月18日,后陈村挂牌成立了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15年来,后陈经验从“全国首创”到“全省覆盖”,再到“全国推广”,受到广泛关注,也一直在进行深化和完善。调研组对后陈的基层社会治理、村务监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还听取了近年来“后陈经验”不断拓展延伸,在全县建立居务、组务、校务、院务、企务监督委员会,并在全市实现推广、覆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以“后陈经验”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漂亮的村事》;了解了今年我县出台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20条,对“后陈经验”紧跟时代脚步、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推陈出新的做法表示称赞。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理论视野》杂志社社长薛伟江说,对“后陈经验”的考察,为党建和基层治理提供了重要借鉴和研究视角。“后陈经验”是对基层民主治理的创新探索,具有非凡意义。武义要以“后陈经验”诞生十五周年为契机,加强总结研究,围绕新时期如何发挥经验优势,不断深化、推广“后陈经验”,使这项“基层民主的有益探索”永葆生机与活力。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