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人行道变停车场 市民感叹“路难行”

城管:将加大巡逻管理和整治力度
2019年05月13日 09:4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阳西路上不少私家车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行为进行劝导

  施划停车泊位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处罚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通过武川论坛和武义e报公众号反映,我县城区一些路段的人行道俨然成了公用停车场,许多私家车都停放在了人行道上,连小区出入口,公交停车站都不放过,从早到晚车辆不断,连电瓶车都不能正常出入,几乎需要天天打移车求助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和整治,还市民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乱停乱占人行道被“瓜分”

  5月9日,记者来到武阳西路看到,人行道上停满了私家车,似乎成了汽车、电瓶车的展示区。机动车乱停放堵住了人行道和盲道不说,甚至非机动车泊位上也停着不少私家车。这样一来,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被占去了一半。“这里一直都是这样,虽然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但附近的商家还是为了方便都将车停在自己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方便他们随时查看。”说起此处车辆占用人行道的行为,不少市民十分不满。“人行道本来是用来走人的,怎么现在却成了理所当然的停车场了?商家倒是方便了,让行人该从哪儿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武阳东路、东升路、解放街、温泉南路等地也看到了类似的场景,人行道上歪七扭八地停放着各类车辆,有的行人在人行道上车缝中穿行,有的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有些非机动车道上有隔离桩,可以阻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但有些没有,机动车就趁机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机动车占了非机动车的道,人行道上非机动车来回穿梭,行人无奈之下只能穿行其中,特别是上下公交车的人,常常要和非机动车抢路。车多的时候人车混行,难免刮蹭。

  劝导+处罚综合施策治理“停车乱”

  “请赶紧把车开走,改正违法停车行为,若不及时改正的,我们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了!”在武阳东路骏怡酒店门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壶山中队执法队员叶剑骁正耐心劝导一名人行道违停车主将车停至划定车位内。同时,一辆白色轿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行人经过时都得绕着通行,由于车主不在现场,未能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执法队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当即对该车拍照取证,开出一张人行道违法停车告知单。

  “虽然违法停车事实已存在,但从人性化执法角度考虑,如果车主能及时出现并主动改正违法行为的,我们以劝导教育该车主为主。如果车主不在现场的或经劝离仍不改正的,会对其违法停车行为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叶剑骁说。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加,停车资源远不满足广大车主的停车需求,是导致违停现象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针对此类现象,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智慧停车管理、增加停车位施划等方式,不断方便市民停车,缓解城区“停车难”。据悉,为了更好地整合道路资源,缓解机动车停车压力,今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机动车位应划尽划工作,截止目前,城区共新增机动车位400余个;城区温泉路、解放街、明招路等20条精品示范街上全部完成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共新增非机动车泊位600余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挖掘资源、整合闲置土地等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停车资源。与此同时,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在此,我们也呼吁市民朋友们改变以往‘办事到哪儿,车就开到哪儿’的用车习惯以及出行的方式,做到文明停车,低碳出行,助力我县“三城同创”创建,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我县的良好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潘刘侠)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