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白姆乡党员干部一线听民声办实事

用心用情 排忧解难
2019年05月14日 09:18: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李佳凝

  武义新闻网讯“前段时间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完成绿色矿山创建!”一走进泰安萤石矿,负责人祝俊杰就向白姆乡工办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应该的,最近矿里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白姆乡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矿洞现场,一边详细询问公司各项制度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自“三服务”启动以来,白姆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听民声,坚持奔着问题去,奔着效果去,以实际行动落实“三服务”。在去年的走访中,浙江更香茶业有限公司提出,希望能有更多土地,扩大有机茶种植面积。听到企业的心声,也考虑到企业良性发展所带来的效益能辐射周边村庄与村民,乡、村两级干部便努力开展土地流转、规划用地等方面工作。到今年年初,乡内100多亩土地流转成为有机茶基地,在帮助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村民带去了致富新路子。

  前期连续的降雨易使地质灾害发生,山塘水库、危旧房等安全风险系数也随之增加。为防范与化解灾害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白姆乡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深入一线督查雨水天气灾害预防和安全生产行动,共检查危旧房30余宗,排除险情5宗。小城镇综合整治完成后,沿溪的健康步道成为乡民们最热衷的休闲健身之地。“希望健康步道能更长一些,让我们邻村也能享受到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成果。”听到这样的乡民心声,白姆乡政府马上着手准备健康步道延伸工程立项,邀请县设计院进行实地勘察。希望工程完工后,附近6个自然村的村民都能享受到健康步道带来的休闲与便利。

  随着挖掘机进场施工,松树下村搁浅了七年之久的宅基地分配遗留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由于多种历史原因,该村的宅基地分配一直悬而未决,是村民心里头挂念着的大事。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白姆乡干部及新村干部通过走访村民、化解矛盾、制定方案,终于一步一步解决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村民们对此连连称赞:“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地盖房子了。”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