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推动武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县教育局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2019年05月14日 09:28: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汤新波

  武义新闻网讯 5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生改善持久战的重要内容、都市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人民满意导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

  全市教育大会后,县教育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全市教育大会的召开是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动员令,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大会精神学习到位,将大会部署的重点工作逐项落实到位,争先进位,实现武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领会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品质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学在金华”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狠抓项目进度,科学制定学校布局规划,按时保质完成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戴帽”。认真审视实现的时间节点要求,根据排出的时间表、作战图,反向思考,倒计时推进落实。要聚焦问题短板抓落实。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提质行动,完成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年度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民办幼儿园低小散整治,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组建“城乡学校共同体”,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有序流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推动武义一中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高中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推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聚焦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业务培训,持续推进“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打造胜任立德树人使命的“四有”好老师。加强前期调研和谋划,开好县教育大会,着力解决教育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出台支持教育发展政策,推动武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