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为“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贡献公安力量

2019年05月16日 09:39: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 傅怀英

  2019年,武义公安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总要求,努力实现基础更实、主业更强、社会更稳、服务更优、队伍更强,为“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贡献公安力量。

  聚焦维稳安保“第一使命”,提升守护平安威慑力。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维稳能力。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做到“四个完善”,即:不断完善风险清单排查机制,全方位、全领域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完善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机制,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断完善信息预警机制,强化“传统+科技”信息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反应模式。

  落实服务大局“第一要务”,提升护航发展能动力。围绕打赢“九场硬战”目标,紧扣“全面小康、进位赶超”,持续护航“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推进等党政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三城同创”中心工作,重拳整治交通出行乱象,努力解决“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在优化涉企执法办案机制和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上下足功夫,全力以赴促民营经济发展。紧跟降低“两率”要求,严密防范金融风险,严打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力保障金融秩序。

  树立严打整治“第一责任”,提升护佑民安战斗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进一步拉高标线,常态化、潮水般、波浪式推进专项斗争,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打好民生案件突破战,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入手,大力打击“盗骗抢、黄赌毒、枪爆刀”、通讯网络诈骗、食药环领域等突出违法犯罪,常打小仗、善打大仗、敢打硬仗,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好案件警情防控战,不断优化完善巡逻模式,确保精准落实挤压防控。加大治安乱点区域整治,切实铲除“黄赌毒”滋生土壤。

  加固基层治理“第一防线”,提升驾驭治安掌控力。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载体,全面实施“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新“五小工程”。重点推进“雪亮工程”城市大脑、出租房智能化管理、无案村和“智安小区”等智能防控项目建设,提升智慧治理能力。继续丰富“党建+”治理模式内涵,不断完善多元化大调解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村务联席参议会制度,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坚持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提升警务名片影响力。坚持民意引领“无证明城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无差别全科受理”“星级管理”“品牌创建”等为抓手,从严抓好服务末端,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以“扁平指挥、提能增效”为目标,继续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勤务机制,全面整合各类警务资源,打造情指行“最强大脑”。推进执法权利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涉案财物管理机制和“三位一体”执法管理运行机制,推动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狠抓政治建警“第一保证”,提升公安铁军凝聚力。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示范所队”创建为载体,做强“一支部一红色阵地”,不断夯实党建阵地,确保常抓常新。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公安姓党。以“清廉公安”建设为主线,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层级管理,持续开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严格落实“铁腕治警四个一律”。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推动暖警措施,从工作勤务上鼓励、从生活细节上关心、从制度管理上激励,为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提供更多保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