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 逃亡7年悔不当初

2019年05月16日 09:39: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真的很后悔,当初没有跟银行做好沟通,到现在落得如此地步。”看守所里,面对民警,徐阳(化名)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4月初的一天,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了来自江苏省某监狱的一封协查函,称我县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的上网逃犯徐阳正在该监狱服刑,马上将刑满释放。

  接到函后,经侦大队马上派民警赶往江苏,将徐阳带回武义。

  徐阳是东阳人,46岁,曾经是某信用社的主任,因赌博问题离职。2011年,徐阳到武义开了一间汽车销售公司。然而,因为沉迷赌博,徐阳欠了不少赌债。为了维持公司的资金周转,2012年2月,徐阳向某银行申领了一张额度30万元的信用卡。“我们通过查询发现,这张信用卡的还款情况一直都不是很正常,基本都是逾期的,还的也都是最低还款额度。”经侦大队民警吴警官告诉记者。

  由于欠的赌债已经超过两百万,徐阳每个月光利息就需要付十多万,汽车销售公司赚的钱根本不能满足他还赌债。2012年4月至10月,徐阳开始恶意透支信用卡,本息共计35万余元。2012年10月,眼看赌债还没还完,这边信用卡也还不起,徐阳离开了武义,走之前也没有跟银行沟通好还款问题。

  2013年9月,县公安局接到银行报警后,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同时对徐阳进行上网追逃。

  离开武义的徐阳先后去了重庆、云南、苏州、山东等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自己被上网追逃,便再也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事。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逃跑期间,他只能做一些零工挣钱,不敢住旅馆,只能住在网吧里。

  “据徐阳自己说,他曾经挣到了十多万元,准备用来还信用卡,但是因为害怕暴露,不敢去银行开户存钱,每天都把现金随身携带,结果有一天在网吧被偷个精光,都不敢去报案。”民警告诉记者。

  2018年3月20日,徐阳因涉嫌协助卖淫罪被江苏省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在江苏省某监狱服刑。

  被押送回县看守所后,徐阳说:“其实按照我自己的工作能力,如果做正常的销售工作,完全可以还得起信用卡。都怪我自己,离开武义的时候没有跟银行沟通好还款的事情,结果一步错步步错,落到现在的地步,真是后悔啊。”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阳已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相关链接:信用卡诈骗罪(刑法第196条),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王国仙)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