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观海听涛·楼子海书画展”开展

2019年05月20日 08:4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5月15日,“观海听涛·楼子海书画展”在实验小学开展。中国书协理事、浙江省文史馆馆员、省书协副主席、金华市书协主席吴舫,中国书协会员、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余巨力,中国硬笔书协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硬笔书协浙江办事处工委执行主席梁秀,中国美协会员、山水画云法造境创始人钟章法和县委宣传部、文联、教育局等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县书协、美协负责人和省内相关书画行家、爱好者及实验小学师生到场祝贺。

  钱建国说,这次楼子海老师展出的60余幅书画作品,是他39年教龄数十年学艺经历的回顾和成果展示。楼子海是中国书协会员,曾获中国书法界最高奖“兰亭奖”。其书法真草隶篆皆有涉猎,尤擅隶书,可见魏晋风度,意趣高远。在研书之时,楼子海又醉心国画花鸟,尤喜画荷,画风淳朴厚重,画趣天成,神韵兼具。楼子海在实验小学教学26年,在他的示范引领下,实小成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浙江省首批书法教育实验基地、金华市书法教育实验基地,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书画教师,学生作品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人文书香校园享誉四方。

  行将退休的楼子海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表答谢辞,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实验小学对自己艺海踏浪的鼓励助推。实验小学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楼子海个人书画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书协、县美协主办,实验小学承办,县美术家协会龙潭国画院协办,浙江画院和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指导。画展时间5月15日至5月25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