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县举办现代农业有机农业研讨会

乐享有机农业 共话绿色健康
2019年05月20日 09:09: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武阳春雨中国武义现代农业有机农业研讨会在我县举办。会议邀请了十余名国内农业行业的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有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相关问题,为我县建立有机农业健全服务体系,扩大国内有机市场规模,提高行业竞争能力建言献策。副县长陈秋夏参加研讨会。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有机农业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农业行业高效高质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茶叶、蔬菜、果树、食用菌、中药材、畜牧业等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截至2018年底,全县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有107家,通过认证的有机产品有197个,面积达到5.3万亩,其中有机茶认证企业有22家,面积达到2万亩左右。我县也先后获得中国首批有机茶之乡、中国有机国药基地、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有机农业必然也必须成为将来农业的主流。”“搭建有机农业产业技术平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言而喻。”……研讨会上,各专家着眼于现实和未来需要,围绕有机农业发展之路、推广技术应用、武义地区有机农业的发展和未来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以生产有机农产品为宗旨,走好农业循环经济的道路,打造生态与经济协调、农业经济高度发展的样板;要搭建有机农业产业技术平台,加大政府部门支持力度,加快当地优质资源开发利用,提升产品质量;要加快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武阳春雨”,提升品牌价值,有效提高有机农产品经济效益。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