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武义智造”吸睛 中外客商“淘金”

第 30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武义会展中心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09:13: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工作人员向国际买家团成员介绍产品。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无人机。

  参展企业负责人介绍产品使用方法。

  采购商与参展商就产品进行交流。

  开幕式现场

  吴杭欣 潘刘侠/文   朱谢旻 朱翚/摄

  汇八方来客,集四海佳品。5月17日至18日,第30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武义会展中心举行。展馆内,各类高新技术产品、节能环保设备、自动化机器人设备……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展现了全国电动工具产业链大格局,见证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来自全国10多个省的160多家名优企业,以及包括德国、韩国、沙特、印尼、俄罗斯等外商在内的5000多名采购商共赴这场高水准的电动工具产业嘉年华,以此推进行业交流,共谋产业发展。

  “这个修枝剪有哪些规格?它的续航时间是多久?”在锂电展示专区,来自永康的淘宝卖家潘先生正仔细询问着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的新产品。作为第一次来参展的采购商,潘先生颇有些激动:“我主要负责网上销售,这次过来就是想了解一下有哪些新产品适合纳入网上销售的范围,最好能达成长期的协议。”夺得潘先生青睐的修枝剪是亚特新出的一机多用设备,不仅携带方便,而且节能环保,已然成为了新产品专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独有偶,东莞市艾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也是锂电展示专区的一家参展商。展位旁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人,只见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有条不紊地捡拾着电池组,简洁快速的操作流程一下子便俘获了采购商们的心。忙着交换名片、介绍产品的负责人吴新洲告诉记者,今年他再一次来到武义参加展会,就是看中武义电动工具产业不断发展的前景,希望能在武义达成更多的商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华东市场。博览会开幕不到半天,浙江开创电气有限公司和宁波仕土工具有限公司便与该公司达成订购协议。

  移步五金工具交流洽谈会专区,一群国际采购商正和本地参展商进行交流会谈,偶尔吐露的生涩汉语、兴高采烈的比划动作让整个交流过程变得生趣盎然。Melissa是来自津巴布韦的新永康人,这次她和好友一同被这场盛会吸引来到博览会参观展览,“真的很令人惊讶,我们没想到这座城市能汇集如此多的产品种类,而且性价比都很高,真切地感受到了博览会的魅力。”据悉,本届博览会还邀请了30余位国际买家团赴会采购洽谈,使展会成为促进国内外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成果展示、品牌打造、贸易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刮来一阵“最炫科技风”,参展企业纷纷打起“智造”牌,众多参展商带来的自动化设备,让现场市民体验并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这是我公司研发的自动化机械臂,像这样一套设备运用到保温杯制造线上,可以大大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循声望去,记者在智能生产设备机器人展区见到了正在向经销商讲解的浙江易诗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忠。他告诉记者,作为本土企业,希望通过家门口举办的博览会向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展示“武义智造”的强大优势,为我县五金企业打开内销与外销市场的新通道。

  在展厅一隅,不少人围着一架大风扇“吹风”,站在一旁,风扇的转动带来阵阵凉意。原来,这是我县另一家本土企业康力德电器有限公司的展品——一架叶片直径6米的工业风扇。据介绍,这种风扇可用于大型食堂、车间、养殖场等场所。一台7.3米直径的风扇有效散热面积在800平方米左右,夏天用于工厂车间,工人体感舒适,不会感觉燥热。“这种产品性能怎么样?”“这款还有其他型号吗?”来自温州的采购商林晓芸对大风扇非常感兴趣,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产品信息后,双方互留了微信,表示希望今后能达成进一步合作。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从事电动工具行业,今天在博览会上看到全国各地的新产品、新工艺后真是大开眼界,为今后采购工作提供了不少信息来源。

  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我县电动工具产业层次逐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重视技术、追求创新的重点骨干企业。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推出的红圈系列性能媲美国际大牌;浙江意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钻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浙江精力工具有限公司通过“机器换人”提高产出效益,融入“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大潮,创新线上销售模式。浙江大宇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浩达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2018年度分别作为全国电动工具行业唯一企业入选央视《品质》栏目;华锐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武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入选“浙江制造精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