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树立智能制造“武义标杆” 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

全县智能化改造提升现场会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09:15: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傅显平讲话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智能制造物联网平台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智能制造设备

  杭州余步电控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简介、总体方案

  记者 王超亚 通讯员 梅鑫

  5月18日,全县智能化改造提升现场会在武义会展中心顺利召开,这是我县实施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县150余家工业企业代表到场参加。副县长傅显平,县经商局及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等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智能化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积极引导企业采用智能化生产设备,实施“机器换人”,借助先进制造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市级智能化改造示范企业20家。二是鼓励企业开展“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的“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程度,迈向智能制造新层次,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15家、试点企业20家。

  傅显平指出,智能制造是先进的制造过程、制造生态、制造水平等融合的新形态,我县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互联网+制造业”为手段,全面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我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树立理念,敢于迈出创新步伐。要顺势而为,牢牢抓住智能制造发展的契机,树立创新的发展理念,先人一步迈向新层次,重塑企业竞争优势。二是标杆示范,引领转型升级。围绕金属制品行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总体规划、分层次实施,重点在保温杯、门业等七大细分行业中树立标杆典型,并召开行业改造提升现场会,发挥示范带头效应,促进全面改造提升。三是完善配套,强化智能化改造支撑。积极引进各类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商,搭建企业与服务商间的交流对接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咨询诊断、技术对接等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技术门槛和成本。今年将积极引进一批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商。四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以全省一流、金华第一为目标,完善对企服务机制,加大力度化解企业在实施智能化改造及发展过程中所遇技术、服务保障等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武义最优营商环境。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是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郭博先生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价值、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

  杭州余步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过程控制、能源管理及信息化、智能化服务的企业。喻英粽先生总体介绍了离散型制造业智能制造云平台,并详细介绍了云服务平台的设计思路及解决方案。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联合体承担单位,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或行业标准。彭德文先生介绍了智能化设备及行业应用案例。

  此次现场会是完善智能化改造配套服务能力、促进供需精准合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我们在推进智能制造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对我县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展“数字经济”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企业和服务公司进行对接交流,真诚希望双方能协力合作,助力企业完成智能化改造。会后,三家工程服务公司到浙江武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对接,对矿机远程控制系统、信息传输等关键环节难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形成难题解决合作意向。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