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深化扶贫协作交流 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章旭升率队赴嘉陵交流扶贫协作工作
2019年05月21日 08:41: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深;合作越来越多,道路越走越宽。5月19日——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率武义党政代表团“千里走亲”,赴结对地区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交流,考察中西部扶贫项目,看望武义援川挂职干部,参加“武”味俱全·“嘉”景共赏旅游推介会。县领导陈进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嘉陵区领导史燚、白青云、王洪波、朱鹏(挂职嘉陵区委常委,副区长)等陪同考察。

  5月20日,双方召开了武义——嘉陵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总结武义、嘉陵两地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谋划两地新一轮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对武义县党政代表团到嘉陵区开展扶贫协作交流表示热情欢迎和衷心感谢,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洪波介绍了嘉陵区脱贫攻坚工作。嘉陵区原有贫困村14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0871户、65350人,贫困发生率11.52%。2014至2018年退出贫困村133个,减贫64413人。2018年8月,嘉陵区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8.89%”的优异成绩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一举摘掉背负了25年的国贫县帽子。

  章旭升作了交流发言。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武义、嘉陵两地对口协作破题启动、稳步推进的一年。一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重视领导下,双方对口合作机制逐步建立完善。签定了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党政领导像走亲戚一样经常走动,乡镇与乡镇之间、医院与医院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也都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关系,并向行政村一级延伸。对口帮扶领域不断拓宽,资金、人才、产业、项目、劳务“五位一体”协作全面展开,取得了积极成效。

  章旭升强调,一年多的扶贫合作,加深了武义与嘉陵的彼此了解、形成了初步共识,也为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深化战略合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互学互动,推动共同发展,以对口协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资源、产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互动,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不断丰富路径、创新载体,让交流的面更广、量更大、层次更多、方式更好,推动双方共赢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通过狠抓特色产业合作、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劳务协作对接和人才交流,全力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要鼓励民间交往,增添合作活力,要进一步建立信息资源交流共享机制,发挥两地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开展产业全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会上,两地签订了食用菌帮扶协议、旅游帮扶协议,两地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