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全面激发山海协作产业园发展活力

山海协作生态旅游产业园完成总体策划
2019年05月24日 08:38: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体策划及规划汇报会在县政府举行。县领导章旭升、邓小章、魏国强、王毓平,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武汉五划合一集团汇报了《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体策划暨概念性规划》第四轮的设计成果,与会部门单位作了讨论交流。

  根据产业园第四轮总体策划和规划方案,产业园将以“康养+”康养旅游产业集群为产业定位,在空间布局上实现“一园”驱动、“多点”绽放的格局。本轮方案是在前三轮的基础上,结合了我县招商引资方面的反馈和需求,作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丰富了“一园”的内涵、“多点”的外延。

  章旭升对该轮方案表示肯定,认为规划务实、接地气,符合武义实际与发展思路,所设计的项目可行性强,为下步招商框定了方向。有关部门单位要做好配套政策的落实。

  就产业园下一步的开发建设,章旭升强调,一要处理好近期与远期的关系。既要立足长远,明确各区块的大致功能规划,为长期发展留足空间;也要着眼当下,明确近期开发的时序和建设重点,并开展分块招商。二要处理好核心区与县域全区的关系。既要以产业园3平方公里核心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彰显核心区“田园美镇”的生态文旅特色;也要发挥“一园”带动“多点”招商的作用,依托中部乡镇茶叶、中药材等独特资源,做足“康养”文章。三要处理好聚和散的关系。既要以政府为主导,做好核心区规划,集聚人气产业,打造旅游“爆款”;也要以市场为导向,“多点”开花,实现周边景区互动。四要处理好务虚与务实的关系。既要超前谋划,以实际运营的设想来倒推产业园开发的步骤,着重讲好核心区“故事”;也要高起点建设,保存当地活态的文化,在生产、生活与生态的融合中激发经济活力,让产业园开发建设激活全县经济的一池春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