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巩春林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19年05月24日 09:22: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揭晓,我县实验小学教师巩春林以儿童小说《阿香婆》成为2018年度41位获奖者之一。近年在儿童文学领域渐入佳境的巩春林,也是实验小学继童话作家汤汤、诗人冷盈袖之后的一颗文界新星。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文学奖。该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分小说、散文、儿童文学等类别,与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称国内四大儿童文学奖项。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共有千余篇作品参赛。

  《阿香婆》以儿童视角写村庄里一个老阿婆坎坷而坚韧的生活,她早年丧夫,生活从容平淡,为了小儿子放弃身边爱情,痴痴等待牢狱中的大儿子归来。阿香婆是乡村农妇的缩影,创作灵感来自作者小时候一个邻居婆婆和她自己外婆两位老人的故事。

  巩春林笔名春天的林子,从2014年开始,在工作之余潜心投入儿童文学创作,历经沮丧、灰心、怀疑甚至自卑之后,终于开采到如同大自然万物生的“野蛮力量”,步入深厚惊喜的创作矿脉。她先后在《儿童文学》、《意林》、《儿童时代》、《少年博览》、《少年时代》等专业杂志发表作品,出版过儿童文学作品集《一加二等于三》。2018年,她在中国作协和中国校园文学杂志举办的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大赛中,童话作品《黑桦木梳子》获得二等奖;同年在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办的“读友杯”全国少儿文学大赛中,以儿童小说《龙飞走了》获得优秀奖。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