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县领导开展“三城同创” 志愿服务

2019年05月28日 08:56: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邱瑜 朱谢旻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我县开展“三城同创”誓师大会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会后,章旭升、徐华良、何俊有、李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与相关志愿者队伍分内容、分区块开展“三城同创”志愿服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副县长方黎明与发改局、团县委等部门志愿者一路走一路看,时而弯腰捡拾地上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时而劝导商户注意门前卫生。他们先后来到城东路、东升路、星光菜场及周边巷道等地,就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背街小巷脏乱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

  章旭升强调,要紧盯创建目标,加快工作进度,通过工作“再加压、再落实、再细化”,全力推进“三城同创”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认识,规范管理,相关部门要把交通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拓展,制订下发管理规范,要加快非机动车停车点位施划工作。要注重引导,严格处罚,相关部门要根据背街小巷通行现状,因地制宜对车辆停放进行规划指导。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加大整改力度。要加快节奏、加压奋进,形成清单化的创建攻坚方案,针对创建重点难点,加大执法监管的跟进力度和巡查频次。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同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声势,形成“三城同创”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副主任陈进一来到白洋街道程王处社区咏泰公寓,与县人大办等部门志愿者一同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在咏泰公寓,徐华良拿起扫帚走在队伍前头,对里弄道路、房前屋后进行仔细打扫,认真清理缝隙的杂物。在清扫过程中,徐华良还不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网格责任落实、卫生保洁等方面情况。他叮嘱街道、社区负责人,为我县“三城同创”出一份力、添一份光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高度重视小区管理工作,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责任,科学推进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的检查巡查整治力度,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家园,为建设品质武义贡献更多力量。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廖永军来到溪南社区城市花园,与县政协办、红十字会、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何俊有手拿扫帚认真清扫小区的道路。走到绿化带旁,他突然俯下身去,直接伸手从灌木丛中捡出一只塑料袋,丢进了垃圾桶。他一边打扫,一边询问小区的日常管理情况。当得知该小区至今未重建业主委员会,小区的卫生保洁都是社区派人清扫时,何俊有叮嘱街道、社区干部,一定要帮助小区组建好业主委员会,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小区道路和生态停车位等基础设施,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增强居民获得感。

  县委副书记李唯在中南社区参加“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与县委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志愿者一块儿,拿起扫帚、畚箕认真投入清扫工作。活动过程中,李唯还不时与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交流,了解“三城同创”工作的推进情况、创建力量的动员情况、领导干部联系制度落实情况。她说,推进“三城同创”工作,关键还是要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关心的氛围。同时领导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带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形成示范效应,在全社会引导建立共护环境的行动自觉。她还考察了红领壶山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