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年05月30日 08:38: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学群市长来武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和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关于开展纪念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来武义考察调研制造业细分重点行业培育工作。会议对尹学群市长来武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尹学群市长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落实措施,集中精力抓紧抓好制造业细分重点行业培育工作,为推动武义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强企补链,进一步扶优扶强,努力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隐形冠军”企业和领先产业集群,重点谋划和吸引行业内国际一流企业落户扎根,打开行业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做好涉企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建立健全企业共性难题解决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蓝图重新进行谋划、工作任务重新进行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前,我县公安在保平安、防风险、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强化意识、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三城同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服务力度,加强巡查、忠诚履职,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举措;要敢于亮剑、从严打击,直面风险挑战,为推动武义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提升素质、加强保障,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硬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补齐短板,做细做实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武义。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基层思想政治宣传阵地,文化礼堂建设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性,思想不松懈、脚步不停顿、标准不降低,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管理水平;要发挥好文化礼堂职能作用,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发动群众、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以文化繁荣助推乡村振兴;要合理规划布局,因地制宜、联建共建,加力加速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真正把文化礼堂打造成农村的“精神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展纪念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深化拓展,提升发展“后陈经验”,扩大“后陈经验”影响,将监督对象范围进一步精准化,对不同村开展分类监督,不断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改革和创新,让这朵基层民主之花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