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优化编制配置 服务发展大局

章旭升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2019年05月30日 08:41: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武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武义县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章旭升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启动机构改革以来,我县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上做到态度坚决、落实到位,部门“三定”方案制定、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各阶段工作高效平稳。要强化机构改革政治定力,清醒认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善始善终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机构改革“杠杆效应”“乘数效应”。

  章旭升强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一要找准定位,突出政治属性,充分体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确保机构、职能、队伍有效运行,围绕中心工作建立机构编制专项保障制度。三要把握方向,聚焦改善民生,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解决好民生问题。要讲政治,坚持原则性,该压缩的压缩,该整合的整合,该撤销的撤销,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绝不能为了“甩包袱”“卸担子”而简单地精简机构和人员;要发挥好政府提供公益服务的主导作用,在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同时,能交给市场的就交给市场,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四要守住底线,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健身”和“瘦身”相结合,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向数字化转型要编,走出一条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科学化管理的路子。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