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我县开展产业人才对接活动

助推“三服务”
2019年05月31日 09:37: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鲍奕帆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县委组织部带领县委人才办、县科协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赴湖南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招才引智,就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相关事宜开展对接。

  在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科协秘书长胡泽友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在茶业种植、中药栽培、油菜培养等优势学科,与武义的传统农业产业都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可以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能力,加强人才的交流合作,并促成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研究院等平台的共建。在西安交通大学,一行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并汇报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项目进展情况。蒋庄德表示,去年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为西安交通大学与武义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学校后续将与武义开展更多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希望能利用西安交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武义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随后,一行来到西北大学,与该校科技处、化材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校科技处副处长瞿高红表示,西北大学的环境学、地质学、材料学和生物医学都是该校的优势学科,与武义的产业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能与武义积极开展沟通和合作。在兰州大学,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博等表示,兰州大学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监测、应用化学等领域都与武义有着较高的合作契合度,可以通过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转移工作站以及人才交流平台等方式,强化兰州大学与武义的产学研融合,加强人才交流联系,共同推动两地发展。

  此次对接活动,打开了中西部大学与武义的合作之门,将依托高校人才和技术上的优势,加强人才的交流合作,促成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研究院等平台的共建,共同推动两地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