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对标比拼勇赶超 >> 对标赶超看天台

推进高质量项目遍地开花

2019年06月06日 08:5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近年来,天台县以裂变思维谋项目,项目推进力度加大,重点谋划天台多功能智能物流综合园、天台山大瀑布景观工程等项目,项目落地率和转化率提高,“大中小”项目齐推共进,“远中近”项目顺承对接,高质量项目遍地开花。 “我们狠抓项目推进,严抓项目督查考核,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天台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帮鹏介绍说,天台县提前谋划部署,通过项目前期计划、重点项目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三个计划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去年该县完成大花园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共有4个项目入选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实施类项目库,数量居台州市第一。

  与此同时,天台县严抓督查考核,优化项目考核机制,高度重视有效投资考核,有效投资考核与年终绩效考核相挂钩,考核成绩优异的给予精神、物质双重奖励。紧抓项目建设,县四套班子领导亲自负责狠抓项目建设,亮出最铁决心、最硬举措、最强作风,紧盯项目进度。通过每月召开项目综合督评会,一月一督评,一季一攻坚,县主要领导现场交办当月攻坚项目及具体事项,现场对问题项目“把脉问诊”,监督项目持续推进直至问题解决。为有效督促各相关部门抓好项目,督促各相关部门紧绷项目推进这根弦,该县创新举措采取设置“黄牌席”的做法,在每月召开的项目综合督评会上将天台县考核最后一位,台州市考核最后两位的部门领导设置为黄牌,“红红脸,出出汗”督促落后部门快马加鞭,进位赶超。

  天台县通过实施“六个一批”即:一批“名县美城”标志性工程、一批产业招商项目、一批产业培育项目、一批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一批政策处理攻坚行动、一批具体服务举措,以“冬泳”姿态,扎实推进“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两抓”年活动。该县成立“两抓”年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三大产业体系办公室,用重兵、下狠劲,深化“三包抓一协调”机制,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抓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带头猛攻难题、抓落实;以项目论英雄,对部门、乡镇(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票否决制”;完善“一项目一专班”机制,紧盯重大项目,建立工作专班,破解项目难题,推进项目落地;在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从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招大引强、产业平台上求突破,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用好“三前工作法”,营造最优服务环境,护航项目落地开花。

  今年,天台县将推进“名县美城”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助力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这十大标志性工程是:天台山大瀑布景观工程,总投资32288万元,年度目标:试营业;天台山和合小镇建设,总投资525818万元,年度目标:全面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区域与核心区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额35000万元;天台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205000万元,年度目标:研发中心项目完成工程进度70%,孵化中心项目(一期)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6000万元;赭溪历史文化街区开发项目,总投资200000万元,年度目标: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30000万元;苍山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总投资179707万元,年度目标:一标段进行市政道路排水、排污等综合管线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二标段完成路基工程,完成年度投资额10000万元;台州市椒江治理工程(天台始丰溪段),总投资166414万元,年度目标:开工建设城区段主流及支流,完成年度投资额50000万元;普天智能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10000万元,年度目标: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5000万元;中国供销浙江天台绿色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50000万元,年度目标: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20000万元;天台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78000万元,年度目标: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5000万元;高铁区块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总投资32000万元,年度目标:完成区块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开工建设区块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

  记者手记:近年来,我县深化改革,着力“双招双引”,坚持“项目为王”,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项目的陆续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有效推进我县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项目建设立项了,还要狠抓有效投入考核,狠抓项目争速,分秒必争推进产业项目。天台县高度重视有效投资考核的具体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