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年全县工业大会 >> 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

我县召开培训会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助推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0日 08:46: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6月5日,我县召开“助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良荣,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副县长傅显平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王良荣介绍了“一县一平台”建设情况;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区域主任叶安琪,原中国证监会第16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首席会计师、国投创新浙江区域总经理曹茂喜,浙股交融资产品挂牌部总经理王清分别为参会的部门单位、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和100多家企业就“上交所科创板、主板上市”、“主板上市操作实务和问题分析”、“非上市公司如何发行可转债”进行业务指导。会上还对2018年度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新挂牌企业进行授牌。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把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鼓励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作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来抓,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全县已有主板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地方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8家,完成股改企业27家。

  章旭升指出,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推进企业上市,不仅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也是促进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对接资本市场的过程,就是企业自我规范、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过程,是企业做强做大的有效途径。广大企业家既要做强主业,练好内功,更要把握机遇,放远眼光,舍得投入,勇于转型,借力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章旭升强调,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做企业的坚强后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进一步强化政企互动、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为企业上市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政策上,要保持最大力度,切实把政策宣传好、宣传透,确保各类扶持奖励应兑尽兑。企业培育上,要强化分类指导,按照“上市一批、报会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思路,不断完善上市梯队,全方位跟踪服务。难题化解上,围绕企业集中反映的环保、土地、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问题,加强指导和培训,尽最大努力为企业上市披荆斩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