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凝心聚力 共绘“有机”家园新画卷

——访新宅镇乡贤会
2019年06月13日 08:4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乡贤会成立

  新春座谈会

  “金华书画艺术家送文化进新宅”活动

  记者 高滟铃 吴杭欣 通讯员 金凤

  “我们新宅镇啊,由于地理、人文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就像‘一张白纸’,有着无限可能。所以,我们乡贤会就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立足实际,在这个‘有机’画卷上添上一抹美丽色彩。”新宅镇乡贤会会长倪一平笑着介绍道。

  新宅镇乡贤会于2018年9月23日成立,共有乡贤132名。成立大会上,乡贤们共叙乡情,畅所欲言家乡建设;大会审议通过了《新宅镇乡贤会章程》、《新宅镇乡贤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33名新宅镇乡贤会理事;召开新宅镇乡贤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倪一平及乡贤会领导班子;恳谈会上,乡贤们依次发言,追忆往昔,畅谈未来。并对新宅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美丽乡村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乡贤们还满怀热情到新宅、南塘头、岭脚、板坑等村考察新宅镇的美丽乡村建设,感受近几年家乡的变化。

  乡贤会成立后,便积极开展乡贤工作。邀请金华市美术家协会到新宅镇,开展“金华书画艺术家送文化进新宅”活动。在乡贤的牵线下,十余位书画家为新宅镇乡亲奉上精彩绝伦的书画大餐;召开乡贤新春座谈会。乡贤们从历史文化传承、古村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农业发展、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对新宅的未来如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考查镇内古村落,并牵头相关机关单位对新宅镇上少妃、下少妃、后林畈、沿溪等村进行实地走访,对新宅镇古村落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新农村建设远景规划及落实开展古村落修缮工程;乡贤助力新宅茶产业,牵线开展新宅镇首届评茶知识培训班,并在今年新宅茶推介会上认养高山茶园3亩,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此外,乡贤还联系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博士生周继红到新宅镇茶叶驿站开展“茶·生活·爱情”主题讲座;乡贤带队到新宅镇板坑村开展工会活动,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除了关注家乡经济建设,乡贤还积极开展助学帮老活动。连续多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新宅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送上蛋糕、饼干等食品;连续3年为安村老年照料中心进行捐赠,并关注安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宅小学学生捐赠学习卡,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同时还为新宅小学捐赠助学基金,并且资助困难学生邹君婷的学杂费,让其安心就学。

  下一步,乡贤会将立足家乡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去外地乡贤所在单位及高校进行农业项目调研考察,寻找适合家乡的生态项目,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我们镇和其他乡镇不太一样,发展方向主要偏向农旅。我们认为保持原生态的有机产业,才是最适合我们家乡的产业。因此,关于产业引进,我们会提前做好功课,然后搞好销路,最后再落实到户,让家乡群众感受到真正的帮助。”此外,乡贤会还十分重视教育,将资助镇内所有贫困学子,直至其完成学业。“目前,我们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已列出需要帮助的学生名单。我们绝对不让我们镇的穷困学生掉队辍学!”倪一平坚定地说道。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