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共商村务监督大计 共谋基层治理创新

首届“后陈论坛”暨纪念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2019年06月17日 08:53: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是我县创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15周年。6月15日,由杭州师范大学、金华市委党校、中共武义县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后陈论坛”暨纪念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县隆重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临沂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报、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浙江日报、金华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村务监督制度的创新与发展。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迎春,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刘周宾;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深化“后陈经验”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主持。

  章旭升首先代表武义县委、县政府,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武义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和深化完善“后陈经验”的探索实践。他说,今年6月18日是后陈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15周年的日子,15年来,武义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村务监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锚定乡村振兴目标,把深化完善“后陈经验”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实践中探索出了“村务监督20条”“工作10法”“双述职两反馈”等一批简单实用的村务监督工作方法,并注重村务监督机制与其他乡村治理机制融合,以武义县为模板的村务监督工作规范通过浙江省级标准评审,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了武义经验。章旭升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家能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武义乡村治理精准把脉,让深化“后陈经验”的路子越走越宽。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俊瑞在致辞中指出,由武义县后陈村首创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从武义推广到全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先后8次做出批示,省十四届党代会将其纳入“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坚持和发展“后陈经验”。它是我省继“枫桥经验”之后,又一项得到中央高层充分肯定和密切关注的基层治理创新。此次论坛邀请关注村务监督研究领域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起来探讨村务监督制度的创新与发展,也是希望大家共同来一次头脑风暴,从不同角度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促进“后陈经验”与基层治理的制度创新、学术创新。

  会上,播放了“后陈经验”十五周年专题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作主题报告。会前,参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白洋街道后陈村“后陈经验”展示馆。开幕式后,各专家、学者按照研讨会主题,开展了深化村务监督有关情况的研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