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章旭升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2019年06月17日 09:02: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6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章旭升强调,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守底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完善应急体系,抓好协同联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副县长邹子伟参加。

  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泉溪镇武义江羊角湾段、泉溪镇泉二村、熟溪街道端村南塘水库、东升路铁路下穿点等处实地踏勘,对堤坝工程、基层防汛、水利工程、城市内涝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山塘水库现在情况怎么样?”“日常检查人员方面怎么安排?”在现场,章旭升还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汛前准备、水库日常管理检查等相关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迅速进入状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为民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扎实实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章旭升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要继续加大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的监管力度,抓紧时间开展隐患排摸工作,全面推进病险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常抓不懈常备不懈;要增强防汛排水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汛设施设备的检修养护工作,确保各类防汛设施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和排水畅通,尽可能减少内涝损失。要协调联动,所有涉及单位加强配合、整合职能、协同应对,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守底线,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