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对标比拼勇赶超 >> 对标赶超看天台

对标先进找差距 抓好落实推项目

——访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寿明
2019年06月17日 09:09: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县融媒体中心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推出“对标赶超”看天台系列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我县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通过周一夜学等途径,认真组织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和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和追赶超越。为此,本报从今日始推出“对标比拼勇赶超”专栏,用于刊登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开展学习天台经验,对标比拼勇赶超的报道。敬请关注。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强平台、抓项目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5.4%,已经完成年初确定的赶超天台的目标。当然,比起天台来说,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通过对标学习找到差距,是我们下一步要去落实并完成的目标。”日前,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对标天台系列报道的推出,县发改局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认真汲取天台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跨越赶超,在知不足中激发攻坚动力,在补短板中突破发展瓶颈。

  对标天台,我县在项目招引上仍存在较大差距,大项目缺乏尤其是产业项目缺乏,这是我县短板中的短板。“现在省里都在抓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工程等,要求投资最少都是14亿元以上,我们不难看到县里精准招商、招大商的短板。着眼天台的旅游集散中心、高标准星级酒店等重大项目,我们必须梳理对照其高速发展的成功经验,紧紧依靠项目招商引资这个‘助推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推进。”廖寿明说。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以强大的合力抓裂变扩张,以创新的思路谋跨越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竞争新优势。抓平台,积极谋划“航空产业园、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北岭新区、科技城、PK竞艺小镇、温泉小镇、武义古城”十大平台,集中土地、科技、人才等要素,招引项目落地;组建工作专班,建立纵向管理架构,针对项目前期、现场组织、招标管理等阶段做好专题研究,切实加快项目推进工作。谋项目,优化服务项目环境,全力攻坚项目推进中“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推进“四位一体”(乡镇、部门、园区、商会)招商,力争项目遍地开花;加强与项目业主、相关单位的联系,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打造开放包容的良好营商环境。攻前期,做好组织保障,实施项目推进责任制,按照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的要求,协调各类破难接点,着力破解推进难题;拉高项目标杆,注重项目谋划引进的质量,在推进优化投资结构上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建机制,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层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狠抓有效投入考核;围绕县里确定的重大招商项目、前期项目、攻坚项目,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吴杭欣)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