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生活健康

为医生赋能!这家医院成立肝胆胰外科医生集团

2019年06月17日 10:18: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在线-健康网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邹芸 盛国平)器官移植被誉为21世纪的“医学之巅”,然而,培养一名器官移植手术专家,却需要漫长的周期。以肝胆胰外科为例,平均需要10~20年时间。如何才能把专家的技术分享给年轻医生,并造福一方百姓;如何让年轻医生能更快的掌握技术,成为新的生力军;如何让医生的创造性最大限度的发挥;如何让医生可以专心做一名医生,让医生的执业得到充分的保障?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总院长郑树森院士的答案是,建立医生集团,为医生赋能。

  6月16日,树兰医疗肝胆胰外科暨肝移植医生集团在杭州成立。该医生集团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云南、安徽、山西、湖南、河南、四川、海南、重庆、湖北、江西、天津、山东以及浙江省内最知名的肝胆胰外科教授和肝移植专家,郑树森院士担任肝移植医生集团中心的主任。

  “看病难,难的是找到好的专家。过去患者很迷茫,生病了找哪个专家看、怎么找?如今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郑树森院士表示,“肝胆胰外科暨肝移植医生集团成立后,将整合全国顶尖的专家资源,为患者安排合适的专家问诊、手术,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内肝胆胰领域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高效便捷,同时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此前,树兰医疗已经成立了皮肤科医生集团、感染科医生集团、手足外科、显微外科医生集团,今天成立了肝胆胰外科暨肝移植医生集团,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痛苦,挽救更多的患者,并培养更多的年轻医生成长,建立肝胆胰专业的健康生态群。

  郑树森院士介绍,树兰医生集团将建成一个为医生赋能的强大平台,通过建立医疗服务、培训、科研、创新知识转化、执业保障平台等,让医生执业能体现价值和尊严。加入医生集团的专家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实现远程会诊、培训、科研管理和患者随访、医务和法务咨询、保险定制等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