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摘帽”“戴帽”再确保 教育教学再提升

章旭升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2019年06月18日 08:43: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县府办、县委编办、发改局、教育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民办教育发展、教学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方黎明参加。

  章旭升一行实地走访了武义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县实验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三所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学校招生情况、师资力量配备、基础设施保障、教学质量提升等情况。随后,章旭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教育基本现代化创建、全县教育大会筹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围绕会议主题,纷纷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章旭升对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经过全县上下、特别是教育系统上下共同努力,教育质量有了新的提升,办学条件实现新的改善,教学管理得到新的加强,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但当前仍存在教育发展滞后于经济发展、教育布局规划不平衡、学前教育短板突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章旭升强调,教育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围绕“摘帽”“戴帽”进行工作再确保,紧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目标,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加快教育布局规划调整,确保2019年重点县“摘帽”,力争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工作再提升,精准把握教育现代化县的相关指标,树立先进的教育发展理念,立足人民群众发展教育,围绕大家的需求和问题大胆改革创新,同时,要聚焦学校、教师、学生三个主体,做好规划布局调整、集团化办学、校规校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素质培育等工作,通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的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可用之才。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