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我和我的祖国

爱国树

2019年06月18日 09:2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熟溪小学六(3)班 金碧轩 指导老师:汤晓霞

  奔跑在前进的路上,蓦然回首,新中国竟在改革的大道上踽踽独行了70年。在这70年的风风雨雨中祖国又发生了何等巨大的变化!70年前,祖国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在黑暗的土壤中苦苦挣扎着,没有阳光的沐浴,没有雨露的滋润。70年后,这颗小小的种子已生出了根,抽出了枝,长出了叶,成了一棵苍天大树。

  翻开那本经岁月冲刷而变得泛黄发旧的老相册,一张照片从书页间飘落下来,缓慢的空中轨迹令我暗淡的双眼一亮,照片上我在植树广场种下了一棵小树——爱国树!

  那天是植树节,我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了植树广场,广场上种满了树,绿油油的树叶青翠欲滴,一阵清风徐徐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在向我诉说着70年前的老故事。

  七十年前,这只是一条泥泞的小路,道路窄的只能容纳两人并排穿过。一到冬天,小路上就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路上的行人来往必须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稍有不慎,便会脚下打滑,摔个四脚朝天。每逢下雨天,小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泥坑,大的犹如车盖,小的犹如盘盂,个个泥坑像一只只张牙舞爪的怪物,要把周围的一切给吞噬似的,路旁的小草无力地垂下了腰板,野花迟迟不肯绽放出最美丽的笑容,路上的行人个个捂着鼻子,面露苦涩。

  现在,新农村建设下,这条小路改变原先的面貌向人们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路旁的小草挺直了腰板,花儿绽开了最美丽的笑容,行人的脸上又重新露出了太阳般灿烂的笑容。一座座小洋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绿化带贯穿着大街小巷。

  心似平原野马,易放难收。我任思绪驰骋,沉醉无法自拔,直到夕阳的最后一抹红霞照射在我的脸庞我才幡然醒悟,不知不觉已经黄昏,夕阳将最后一抹红光撒向人间,我的爱国树被染红了,火红的树冠像极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稚嫩的心灵里油然升起了一股爱国情,耳畔边回荡起了国歌,那催人奋起的旋律是多么铿锵响亮,多么气宇轩昂!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虽然不能像那些革命战士一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但是我们可以用双手和知识为祖国做一份贡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来!让我们携手共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