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我和我的祖国

地球仪的变身

2019年06月18日 09:2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熟溪小学六(1)班 陈北欧

  指导老师:夏巧红

  小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简易地球仪,它是一个倾斜的球体,其中大部分都是蓝色的,爸爸告诉我,蓝色的都是海洋,而其他的色块是大陆。在球体侧上端的大陆中,有一块粉红色的醒目的土地,像一只昂首阔步的公鸡,爸爸告诉我,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我的简易地球仪上,我找到了好多地名,比如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杭州、乌鲁木齐、拉萨等等。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是我国的省会城市,我国一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每个省都有一个中心城市,它就是省会城市了。

  再长大一些,我在外公的墙上看到了更大的中国地图,它细小到连我的家乡——小县城武义都赫然在列,找到了自己的家乡,我感到非常高兴。

  外公告诉我,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有着悠久的历史,他年轻的时候是个销售经理,跑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长江、黄河、长城、故宫、泰山、黄山,名山大川数不胜数。好吃的更是多啊!陕西肉夹馍、西安羊肉泡馍、北京烧鸭、新疆烤全羊、重庆火锅、江苏东坡肉、台湾三杯鸡、河北驴肉火烧、黑龙江锅包肉、辽宁猪肉炖粉条、浙江西湖醋鱼、江西粉蒸肉、云南过桥米线……不能再说了,再说我的口水又要掉下来了。

  到了二十一世纪的现在,我国的经济、科技高速发展,人手一只手机,大家了解祖国也更加方便了。出去游玩,滴滴打车、微信定位连你站的一个点都能精确到,更别说是一个商场、一个公园、一个村镇。卫星地图可大可小,只需要动动手指。想吃特色美食,不必非跑到当地不可,蹲在家里,外卖、淘宝就能让你吃到天下美食。

  我们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建造一个更伟大富强的祖国。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