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我和我的祖国

车轮的变迁

2019年06月18日 09:2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熟溪小学六(1)陈点锐 指导老师:夏巧红

  从两轮的自行车到四轮的越野车,车轮小小的变化中让我看到了祖国科技发展带给我家生活条件的改变,但始终不变的是爸爸对我的爱,含蓄的,无声无息的,却是深沉的。

  8年前,我正在上幼儿园。每天清晨,爸爸都要骑自行车送我去幼儿园。爸爸骑车姿势很特别,左手扶着我,右手握车把,远远地看着,像个杂技演员。原来,爸爸怕我不小心被后轮的铁丝绞到脚,便想出了这样的方法。爸爸独特的骑车方法,常常引来好奇的目光,但他毫不在意。现在想起来,两只手要做不同的事情,一只手握车把,另一只手把我紧紧地扶着,爸爸真的很不容易呢!晴天还好,但在下雨天,路变得很滑,爸爸一不小心,失去了平衡,人车一起摔在地上。我总会被雨淋湿,感冒好几天,我是没受伤,但爸爸却总是很自责没把我保护好,让我淋了雨。

  后来,我快上小学时,爸爸买了一辆摩托车。这时,我已经长大了,爸爸再也不需要抱着我骑车。每次上学,爸爸用他那强有力的臂膀紧紧护住我。风里来雨里去,还要担心摩托车打不着火,尽管这样,爸爸一直坚持送我上学,无论天气多恶劣,无论他多忙碌。爸爸就这样一直一路把我从幼儿园送到小学,我从来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上学迟到,因为有爸爸保护我。

  上小学一年级时,爸爸有了一辆小轿车,再也不用担心冬天上学的麻烦了,再也不用担心骑自行车、摩托车在雨冬中摔倒了。回湖北老家,要是坐火车,差不多要两天,中途又要转车,太麻烦了。坐我家的专车,不堵车,第二天清晨就可以到了,还可以在路上遇到的景点游玩,节省了很多车程。

  如今,我已经上了六年级,爸爸换了一辆SUV。这比小轿车要结实多了,而且视线也比小轿车好多了。现在爸爸每次送我上补习班,我们不用担心风吹雨打,我拥有了比以前更多的保护。爸爸还常常开车带我出去自驾游,既让我饱览了美丽的山山水水,还让我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每个星期六爸爸都会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送我去补习班;无论多忙,爸爸总会很准时地接我回家。每当我坐在爸爸的车上,都会感觉很温暖,很安全。

  我喜欢爸爸的车子,无论是自行车摩托车还是汽车,在那始终行驶的车轮里装满了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装满了我五彩缤纷的童年,也装满了祖国的沧桑巨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