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出生“一件事”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2019年06月20日 09:31: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通讯员 李玄婧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在县妇保院喜添金猪宝宝的黄女士与她的丈夫,在产妇病床前,接过了属于宝宝的市民卡和一张医保缴费收据。“生孩子之前,就听很多宝妈说,为了宝宝办证,得起码跑四五个地方,花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办理各项手续,等拿到所有证件更不知道要花费多久时间了。真没想到现在在医院产床前就能一次把证件全部办好,实在太方便了!”

  为让更多新生儿父母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我县加快推进出生“一件事”全流程便利化改革,县医疗保障局与卫健、公安、金华银行等部门单位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实现《出生医学证明》《居民户口簿》《社会保障卡》三证一站式办理服务。据了解,符合本县落户和参保政策的新生儿,父母只需填好《武义县申请“出生多证联办登记表》,并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即时就可同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婴儿预防接种证、落实户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市民卡6项个人事项。

  在本次改革中,县妇保院办证工作人员负责收集联办相关材料,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将收集的材料提交给相关部门,公安部门申报户口、医保部门登记参保及缴费到账、金华银行负责代收医保费用及制卡工作。户口本和市民卡将于公安和医保部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政快递送达到新生儿父母手中。

  据悉,我县已率先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多证联办”服务试点。6月份开始,该项服务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另外三家助产机构全面推开实施,切实解决新生儿办理证件办理事项多、跑腿多的问题,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