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履一村:干群一心 “三城同创”文明花开落满地

2019年06月25日 09:31: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履一村,错落有致的绿化带,干净整洁的路面,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呈现出一派文明景象。在5月份发布的国家卫生县城考评红黄榜中,履一村连续两次进入到红榜表扬单位名单,这都是干群同心、携手奋斗的结果。

  自全县开展“三城同创”以来,履一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积极行动,处处营造“创建无处不在、文明无时不有”的氛围。“现在的履一村和以前相比,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履一村党支部书记陈伟华说,以前,履一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庄环境脏乱差,去年通过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去年履一村共拆除危房4宗、附房10宗、占道水池214个,整治赤膊墙26户,其中,原门堂晒谷场本来是脏乱差重灾区,堆满了木柴等杂物,通过路面硬化,将其改造成停车场,既解决了停车难问题,又解决了环境卫生问题。在大家的努力下,村庄变整齐了、道路变整洁了、公园变漂亮了、群众点赞了,这也为今年的“三城同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在今年‘三城同创’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发挥带头作用,村民也积极参与其中。”陈伟华说,在党员干部的带动和影响下,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爱护家园、清洁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村民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齐心协力开展创建工作,实现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配合创建的良好局面。“你看,我们村的环境现在是越来越好。”村民徐泽武说,经过“三城同创”的洗礼,村里处处都是文明景象。履一村还专门对十古线履一村段两边的沿线田埂、地头、林带等进行了排查,共同清理尼龙袋、农药瓶,分拣农膜残片。

  下一步,履一村将紧盯创建工作要求,突出工作亮点、重点、难点,进一步将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