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星光菜市场:整治再发力 旧貌换新颜

2019年06月25日 09:31: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踏入星光菜市场,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明亮的吊顶照明设施,视线垂直向下,一排排绿色的钢棚已经建设完成,肉类、禽蛋、蔬菜、鲜鱼……不同区域的标识牌张贴在钢棚上,清晰分明。

  沿着主干道行走,原先拥堵的道路变得宽敞整洁,随意停放在道路上的车辆已经失去踪迹,被划分到专门的“电瓶车停放处”和“三轮车停放处”,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以前我们门口都堵着车,顾客来买东西很不方便。现在道路通畅了,大家能站在门口仔细挑选了。”店主林先生的调料店坐落在菜市场主干道旁,谈起最近的变化他深有感触。整治过程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店主摊贩的高度配合,捡垃圾、擦瓷砖、排污水……商户们有条不紊地参与到“三城同创”中,共同助力星光菜市场蜕变重生。

  “星光菜市场是我们县规模最大的蔬菜专业市场,有近300多个摊位。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和星光经济合作社以及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取得了较大成效。”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项跃说,连日来,壶山街道紧抓整治重点,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开展市场环境大整治,街道牵头整合力量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的相关违建设施进行拆除,同时对市场内的溢摊经营、违规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开展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对星光菜市场的吊顶、摊位、公厕等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对周边的巷道进行白改黑,促使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加强长效管理,成立星光菜市场秩序联合管理队伍,每天不间断地加强对市场内的车辆停放、进出以及各经营户的占道经营等不良行为的管理,确保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此外,记者还看到在菜市场一隅新设了食品安全检测站,每日对市场内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测并予以公示。“我现在买菜的时候都会绕过来看一下公示栏,看到检测结果心里就有底了。”刘阿姨告诉记者,买了菜之后她还会到另一侧的公平秤那里称量商品,如今的菜市场让她倍感放心、安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