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齐力推进“三城同创”

2019年06月26日 09:04: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一中教师参与联防联控

  武阳中学教师在共建区清理卫生死角

  实验小学教师在共建区清理卫生死角

  武义一中:齐心协力 打造美丽校园

  6月24日,我县迎来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武义一中继前期开展“五大行动”后,加大力度,全员行动,师生齐心协力打造美丽一中,助力“三城同创”。

  全校教师每日对学校周边卫生环境进行巡查,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学校还组织空课教师对各年级的禁烟控烟责任区进行督查,并清理各区域藏身在草丛、树底、墙边角落的垃圾。该校坚持全员行动,增强教职工禁烟控烟意识,要求吸烟教职工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自我管理、听从他人劝阻。同时,该校积极参与壶山街道黄龙社区联防联控活动。

  “三城同创”是一场持久战,比的是速度、拼的是韧劲。武义一中师生以一中人“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干事态度和精神,全力以赴参与“三城同创”工作。

  武阳中学:人人参与从我做起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现在学校里基本上看不到垃圾,学生们也自觉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武阳中学负责人说。为迎接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6月12日起,该校教师以小组为单位,校领导班子牵头,150余名教师分十组,在壶山街道南丰社区共建区清扫垃圾,同时向社区及时反馈需要整改的问题。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大雨倾盆,武阳中学的老师始终用自己的行动为“三城同创”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我县“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武阳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内部卫生情况,开展校园卫生评比,并下发《武阳中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细则》。5月16日起,学校开展“一周一清洁活动”,校园停车场、路边花坛以及熟溪边在该校环保小卫士的整治下变得干净整洁。

  实验小学:形式多样全员齐创建

  “叔叔,在校园内不能吸烟哦!”“爷爷,您好!我们学校是无烟校园,禁止吸烟哦!”近日,在实验小学的校园内,总能听到这样的话。据了解,该校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共创品质城”为主题的禁烟行动,倡议家长、老师不在校园吸烟,树立良好的形象,保持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

  自“三城同创”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实验小学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校一把手为组长的“三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班子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三城同创”各项工作,并在全体教师会上进行部署,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性,激发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特别是为了迎接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实验小学再发动、再细化,积极安排各项工作,全体师生积极行动,以多形式,全员参与助力“三城同创”工作。(来源:县教育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