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志愿服务,为“三城同创”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06月27日 09:55: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文明出行劝导、清理背街小巷垃圾、劝导占道经营等,以实际行动为“三城同创”添砖加瓦。志愿红成为武川大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守初心担责任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从6月起,团县委安排人员参与社区共建,将共建责任区域划分为4个网格,班子带队定岗轮值,确保无死角无遗漏;配合职能部门重点整治县后巷乱停车;主动联系工程队,完善壶山下街停车场围墙外基建设施,清理多处建筑垃圾和卫生死角。

  同时,团县委还发布了文明打卡、文明啄木鸟、文明点赞三大文明行动,以“线上打卡+线下实践”方式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创建、培养文明习惯,全面助推“三城同创”。

  “我正在参加‘三城同创’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文明打卡第10天,垃圾分类放……”市民吴女士正在编辑“朋友圈”准备打卡。她告诉记者:“每天打卡,督促自己养成文明习惯,同时也是一种宣传,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此次活动,旨在发动市民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发力。不仅通过“随手拍”给城市不文明行为“找茬”,同时发起“文明点赞”,着力寻找城市文明的美丽风景,传递城市文明的正能量。截至目前,200多人参与文明点赞,为400多起文明行为点赞,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城同创’是一场持久战,积极引导市民参与,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文明创建的良好态势长久地保持。”团县委书记方燕燕说。

  新青年志愿者总队: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

  6月24日以来,武义新青年志愿者总队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各大公共场所开展禁烟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在公共场所的抽烟市民进行劝导、告诫,并随手清理乱丢弃的垃圾和烟头。此次活动营造了“禁烟控烟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宣传了禁烟控烟常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有效促进三城同创工作开展。

  鑫隆艺术团:“美丽县城我们益路同行”

  6月25日晚上,县鑫隆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在湖畔公园开展“三城同创,美丽县城,我们益路同行”公益晚会。其中,方言情景剧“三城同创,我们益路同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三城同创”工作的酸甜甘苦,让广大市民朋友们了解了“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三城同创”公益晚会真实演绎,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县城。

  “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争当城市文明监督员

  近日,我县成立“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30余名社会志愿者充当智慧城管民间信息采集员,通过“随手拍”的形式找茬城市不文明行为,将相应信息上报给相应的网格长,再由网格长通过智慧平台手机APP报送县12345政务服务中心,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和文明维护。截至目前,已经发现、收集问题线索53起,现场处置134起。

  武义一中:“准大学生”文明劝导

  高考结束能干些什么?武义一中的这些青年学子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6月20日以来,在团县委与武义一中团委的联合组织下,30余名一中学子走上街头,参与“三城同创”志愿活动。他们不畏辛苦,认真协助执法部门、社区干部对壶山街道交通秩序进行严管,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不文明行为等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小红帽”们深入各背街小巷、东升路、星光菜市场、农贸市场等,协助工作人员发放“微罚单”近千张,劝离占道经营1270余起,协助执法部门处罚机动车违章停车199辆。

  县农商银行:三城同创路风雨兼程中

  近日,县农商银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对康达巷附近、星光菜市场一带进行三城同创卫生清理、联防联控安全巡查、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5月和6月,县农商银行青年志愿者们共组织40余次志愿活动,参与人数320余人次。

  慈恩志愿者服务队:交通文明我先行

  近日,县慈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小红帽、提示牌,这是志愿文明劝导员的标配。志愿者协助交警引导行人、电瓶车不穿红灯、各行其道,劝导车辆礼让斑马线,为行人与车辆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据悉,交通劝导活动将贯穿全年,于节假日、周末早晚高峰时段常态化开展。

  本版部分图片由团县委提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