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筑梦路上党旗红

2019年06月28日 09:27: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朱谢旻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保障人民住有所居、建设美好和谐的人居环境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职责使命,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人共同的“梦”。

  筑梦路上,县建设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把“党的组织建在项目上、党日活动搬到战场上、党员身份亮在火线上”,在项目推进中强化党建的引领和党员的担当。搭建项目实战平台,将重点工作(项目)的推进作为局党委班子成员及骨干党员干部的“实战舞台”,通过微信平台晾晒工作进度。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分层次、分条线、分项目地组织开展“互学互比”,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岗位履职比担当、项目推进比进度、工作落实比效率、党建创建比亮点。

  建设铁军,筑梦路上,党旗飘扬!

  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先锋旗帜“飘起来”

  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工程,6月份完成隧道贯通;7月份完成30%半刚施工……

  县城区棚户区改造溪南区块安置房建设项目,6月份基础底板完成20%,土方外运完成75%;7月份基础底板完成50%,土方外运完成100%……

  北岭市民广场工程,6月份完成城市阳台结构浇筑;7月份完成地下室底板结构……

  为确保重点项目进度和质量,今年,县建设局对21项政府投资的城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建立了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明确每个月的项目进度节点。

  同时,该局各科室、下属单位党支部入驻每个项目,建立临时支部或共建支部,明确项目每季度的工作重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质监站党支部与承担城区棚户区改造程王处区块安置房建设的中建二局金华武义项目联合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县质监站党支部书记张益琴介绍说,两个支部共建后,已经开展了多次活动相互学习交流。接下去,他们将开展“混凝土实体质量控制-施工缝施工质量”“钢筋工程质量控制”讲评等活动,加强对项目质量管理人员、一线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培训,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质量。

  党旗插在阵地上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今年我县全面打响“三城同创”攻坚战,县建设局作为全县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发扬“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的城改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助推“三城同创”。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公园、社区,补植树木草坪、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

  白洋渡社区是县建设局“三城同创”的共建社区,局领导通过走访社区,全面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动认领了辖区内环境卫生较差的江苑小区。局主要领导多次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实地了解江苑小区环境卫生、雨污分流等情况,并逐一提出整改方案,还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对居民毁绿种菜、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补植小区绿化,号召居民定点投放垃圾。如今,江苑小区整体环境大为改观,赢得居民们一致好评。

  比擂设在火线上让比学赶超“跑起来”

  “每天都在战斗,次次都是决战,建设铁军忙碌的一周即将结束,本周建设铁军在忙些什么?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风采吧!”在县建设局的微信公众号上,每周都会推出《建设铁军一周比擂纪实》,公开晾晒工作进度,相互之间对比、学习、反省,进而激发工作热情。

  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介绍,他们还深化谈心提醒制度,对重点考绩、日常督查收集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对干部问题进行谈心谈话、专项约谈,重点实绩不突出的、工作推进不力的、思想上有包袱的党员干部提醒诫勉,为他们鼓劲加油、激发活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减压抗压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