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我县非机动车整治成效初显

劝导处罚两手抓 联合执法不手软
2019年07月01日 09:2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商贸中心附近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随着非机动车辆数量日益增加,非机动车随意乱停、乱放已成为影响我县交通安全与秩序的顽疾。非机动车成了街头“想停就停、说走便走”的“任性车”,占道现象更是严重。从6月10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城区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压盲道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近半个月时间,共暂扣乱停放车辆500余辆,劝导、教育、纠正3900余人次,受教育面达12万余人,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已有所好转。

  我县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有何变化?记者近日“巡城”,对城区部分街区的交通状况进行观察。

  地点一:武阳中路商贸中心

  实实在在看到了整治带来的变化

  6月28日上午8时多,记者来到武阳中路商贸中心看到,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整整齐齐停放了不少电动车、自行车,且车头朝向一致,但仍有少数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

  走进商贸中心附近街巷看到,不少地方重新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市民也能够做到较为有序停放。“原先这里天天塞车,心里着实堵得慌!”附近店主高先生告诉记者,商贸中心及附近停车乱、停车难现象由来已久,因是购物中心,车多、人流量也多,但最近重新施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相关部门加大了日常管理和处罚力度,现在停车秩序良好,大家也实实在在看到了整治带来的变化。

  地点二:俞源街

  有序停车成为常态

  6月28日中午11时,驱车沿着城区人流量较多的沃尔玛商圈跑了一圈,虽然在这附近停车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值得肯定的是,市民都能较好的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位。“非机动车的停车秩序确实有了很大改观,但是仅靠部门整治并不能治本,需要市民提升自身素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正在停车的市民何志伟表示。

  地点三:温泉南路

  占道经营现象有改观

  占道卖二手车、跨门经营,甚至抢占非机动车道、盲道作为车辆展示场所……曾经的温泉南路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如何整治车行“霸道”行为一度成为“三城同创”工作的痛点、堵点。6月29日早上8时,记者在该路段行走,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非机动车道宽敞整洁,过去占道的“路霸”已在店内有序停放。

  整治“不打烊”

  全面规范停车秩序管理

  针对城区部分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停车位供应不足等现象,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30多条主次道路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600多处,最大限度解决非机动车位短缺问题。同时,联合社区、党团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劝导行动,主动提醒沿街商铺经营户规范停放非机动车,争取临街商铺积极响应和大力配合。

  连日来,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各路段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在现场的,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劝导其规范停车;车主不在现场的,依法暂扣车辆并拖至县公安局车辆存放点,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通过公众号、报纸等予以曝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城区非机动车停车位标线施划,推进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巩固整治成果,实行常态化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邦明表示。

  (潘刘侠 吴丁宁 黄丽莉)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