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推进

抓重点 赶节点 强推进
2019年07月02日 08:59: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超亚 通讯员 何夏成

  自“低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摸排出问题企业4022家,整治完成3723家。通过整治,已拆除违建、占用消防通道、乱搭乱建钢棚36万平方米,腾退盘活工业用地2127亩,腾出用能空间1.06万吨标准煤。

  坚定不移抓面上整治

  今年年初,县整治办制定了“低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要点,图文列举出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等问题及相应整治举措,带着问题深入企业检查,共现场检查企业380多家,断电整治企业66家(开发区18家、桐琴镇37家、泉溪镇9家、壶山街道2家)。深化督查交办制度,简易问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问题较多或拒不整改的交办相关单位进行重点整治。今年以来共发放督查交办单66件,涉及企业180多家,要求整改隐患450处。同时,印发了《2019年度“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计划》,制定了2019年度专项督查方案,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

  修改完善考核办法,把督查交办情况纳入考核事项,对去年上报已完成整治的企业交办一次扣分一次,严格审核交办事项办结情况,对未按要求整改和未及时整改的情况加大扣分力度。进一步综合考量整治效果,扩大考核范围,把亩均税收、腾退盘活用地、用能等方面指标列为考核内容。

  持之以恒抓亩均税收

  开展税收专项整治行动。去年8月,县整治办联合税务部门对37家数据异常(能耗高产出低)的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和纳税评估,共补征税款380万元。今年,县整治办分批对全部246家D类企业开展摸底调查,详细核实企业生产经营面积、电力使用数据、员工人数、纳税申报等情况,因企施策,着力出清低效企业。目前,已排查D类企业46家,涉及承租企业130多家,对26家企业发出了税收风险提醒,对21家企业实施纳税评估,其中6家企业补征税款60万元,8家企业通过自查补交税款20万元、补交欠税25万元。

  建立智能分析管理系统。为了更加精准分析亩均税收、能耗产出等数据,县整治办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发了“企业基础数据采集系统”,该系统主要以国土提供的工业用地信息和税务系统的票据数据为依据,通过产权证号和纳税人识别号匹配,自动抓取数据进行比对分析,从而得出每家企业的亩均税收及能耗产出。目前该项工作尚处于土地认领阶段,需要认领的土地共3187宗,通过匹配的有2028宗(新增331宗),其中土地自用756宗,有出租的446宗,全出租的225宗(拿来出租的共671宗占33%);涉及企业6042家,含租赁企业4615家(占76%)。4月份启动系统建设以来,因为涉及企业所属土地认领匹配,有117家企业主动补交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共681万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