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整治持续推进

2019年07月02日 09:06: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面上整治”和“提升亩均税收”两条腿走路,面上整治方面,消除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环境卫生等问题隐患,做到应整尽整,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实现生产环境大提升;提升亩均税收方面,落实好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D类企业及其所在地块租赁企业的税收专项整治行动,开发利用好工业企业数据智能分析管理系统,对低效企业实行精准整治,实现亩均效益大提升。

  1.着力攻坚扫尾。紧盯未完成整治的企业,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应整尽整。

  2.落实“一企一牌”。开发区、度假区、各乡镇街道要做到全覆盖。所有公示牌要详细明确问题内容、整治期限、责任干部等。

  3.完善“一企一档”。做好工作台账资料,需包括整治计划、日常巡查方案、责任追究制度、企业情况调查表、企业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治前后对比照片、现场核实申请表等。

  4.强化日常巡查。推进网格化管理,细化日常巡查计划,所有片区一个月至少巡查一次,并做好检查记录。

  5.落实出租企业“十条刚性”管理办法。各乡镇要与房东和新进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从而实现对新进企业的严格把关。

  6.加快土地认领。各乡镇要加快督促企业认领,在7月15日前完成认领工作。

  7.及时更新系统数据。从实际督查情况看,今年整治办交办乡镇要求录入系统的企业也达到了44家。各乡镇需加大排查力度,将不在系统里的企业,尤其是关停、新进企业,及时录入系统。

  8.进一步落实县领导联系整治片区制度。各乡镇每月至少一次向联系县领导汇报整治工作,争取领导督促支持。

  9.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县经济商务局做好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清零,落后产能及过剩产能淘汰,“四无”企业、“脏乱差”企业整治、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县税务局做好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纳税评估和税收专项整治。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县应急管理局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改局做好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供电局、水务局配合做好限电、断水等关停措施,并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