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梁茗富:插上音乐翅膀 点燃乐队梦想

2019年07月08日 09:1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梁茗富和他的乐队演奏现场

  记者 鲍奕帆

  6月16日下午,世海首届室内音乐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这场以感恩父亲为主题的音乐盛会上,有10个小小鼓手们演奏的《中国人》,有单人木吉他弹唱的《父亲》,也有刚刚组合的乐队表演的《风吹麦浪》……全场的观众都为他们欢呼鼓掌。他们都是来自世海琴行的学员们,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最大的也不过初中,他们背后是一名热爱音乐的青年,也是世海琴行的创始人——梁茗富。

  为梦远行 结缘小城

  沃尔玛楼下,有一间闪亮着青年梦想的琴行,走近了你就可以听见那有力的鼓点,激情昂扬的弹唱,他们在弹唱的是名为梦想的人生歌。

  初见梁茗富,他身上洋溢着的青春朝气和澎湃力量很感染人。这个来自广西的小伙子,怎么不远千里来到武义,在武义扎根发芽,盛放出音乐的花儿呢?这事得从他的大学时代说起。

  受家人的影响,梁茗富从小就热爱音乐和乐器,在大学里和朋友们创立了自己的乐队。慢慢地,他发现除了梦想也还是需要“面包”的,为了将自己喜欢的乐队变成事业,梁茗富通过兼职培训、参与演出等方式赚取生活费,迈开了梦想的第一步。毕业后,梁茗富更是和乐队一起,在校园附近开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琴行。然而创业之路总是充满了波折,朋友的离开,经营的困难,让他的第一家琴行没能支撑太久。

  “为了我的音乐梦想,我去了很多地方,广西玉林、云南凤凰、浙江西塘……做过培训老师、酒吧驻唱,开过琴行、酒吧。对音乐的喜爱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更让我遇上了我的爱人,这也坚定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念。”梁茗富笑着说道。

  成家后的梁茗富仍怀抱着对梦想的执著,终于2017年他在小城武义重新开了一家琴行——世海琴行,向着梦想再次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脚踏实地 铸就成功

  如何让将自己对音乐的喜爱和事业结合起来?梁茗富有着自己的见解。“在世海琴行,我希望让不会音乐的人学会音乐,让会音乐的人玩音乐,让喜欢音乐的人享受音乐。”

  世海琴行的柜台上,各式各样的乐器琳琅满目,从最简单的手鼓、尤克里里,到乐队使用的吉他、贝斯、架子鼓,还有传统的二胡、古筝、电子琴、钢琴等。为了教不会音乐的人学音乐,梁茗富在琴行内设置了十余间教室,还有乐队专门的训练室和录音室。为了给学员们最好的乐器培训,梁茗富除了自己亲自上阵以外,还从外地聘请了10多位专职培训老师。

  在挑选各个乐器的培训老师时,梁茗富有一个特殊的要求:老师们必须要有上台现场演奏的经验。“只有自己上台演出过,才能培训出能上台的学生,我希望世海琴行的学员都拿得出手,上得了台。”梁茗富说道。

  良好的师资,完备的设备,让世海琴行在武义小有名气。当然,梁茗富并不满足于此。“我想把那些对乐队感兴趣的学员,组合在一起,通过组建乐队,让孩子们真正爱音乐、玩音乐,甚至能唱自己写的歌。”梁茗富说道。在世海首届室内音乐会上演奏《风吹麦浪》的学员们,仅在世海琴行学习了一个学期,便能上台演奏完整的歌曲了,这让梁茗富十分欣慰。

  共同发展 圆梦未来

  忙碌的暑期班培训马上来了,前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梁茗富的心思却不仅仅在暑期班上,这个满怀音乐梦想的“校长”,还在和他的乐队,和他的学员们一起努力地排练!“这次音乐会的成功让我有了全新的想法。就在接下来的七八月,武义要举办很多节庆活动,我已经联系好了,要带着我的乐队,带着我的学员们一起上台!”

  如今,梁茗富活跃在各类公益演出、旅游节的一线。 “接下来,我想让学员们学会享受音乐,弹着自己写的歌,让更多人听见,让学员们有更多锻炼机会。同时,也让广大武义市民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现场音乐,让更多人爱上音乐,那绝对是双赢。”梁茗富告诉记者,武义正在向旅游型城市不断发展,各种旅游节、旅游活动不断,他希望借着这东风,积极与媒体、政府合作,通过参与甚至是举办更多的音乐活动,打响世海琴行的名气。让更多人能了解音乐,爱上音乐,也为自己圆一个音乐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