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年全县工业大会 >>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县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协商议政会

2019年07月11日 09:00: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通讯员 陈玲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系列活动之优化营商环境协商议政会。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政协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及部分县政协常委和委员、在武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标杆”营商环境目标,各部门单位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出台服务办法,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逐步形成,便民利企的政务环境初见成效,惠商安商的社会环境日趋完善,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稳步构建。但对标上级要求、各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对标主体需求,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会上,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委员代表基于前期调研及工作中的困难,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完善行政审批机制、优化涉企法律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及园区配套、土地厂房遗留问题、中介机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在场部门负责人对照各自工作职能,一一回应,现场表态。

  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何俊有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思想解放大讨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放思想,再谋发展;二是加快土地、厂房等遗留问题的妥善处理,相关部门要加紧研究处理意见,加快政策落地、措施落实;(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三是提高第三方中介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建立淘汰机制,对诚信度差的机构设立黑名单,对乱收费现象进行整治;四是加快解决“用气难用气贵”问题,防止行业垄断,建立竞争机制,维护市场生态,保障广大企业利益;五是探索“集中审批”模式,下定决心抓审批环节改革,深化党员干部容错免责机制,为推进改革保驾护航;六是加快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首违不罚”等机制,充分借鉴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及时的服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指出,县政协就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调研选题准、研究深,为今后政府各部门深化改革、优化对企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加快做好政策研究、制度保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