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我县首批设立4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2019年07月16日 08:56: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通讯员 高梓

  武义新闻网讯 “打个电话,药就送上门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白姆乡外麻阳村黄斜自然村的王大伯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吃药,董处村“送药上山”服务点的医师“送药上门”,让他着实享受了一把“零跑腿”的便利。

  “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2019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日前,我县在白姆乡董处村设立首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满足用药需求了。

  据了解,我县首批共设立4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包括白姆乡董处村、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宅镇金榜村金岩自然村、泉溪镇白革村。

  县医保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卫健局和文广旅体局,通过在山区等交通不发达的偏远地区,以及农村、旅游景点、景区客运中心等地区设立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让山区群众能够方便、及时用上药、用好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服务点采用咨询购药+医保计算+药学服务的“零跑腿”模式,24小时给旅客、村民提供感冒、防暑、肠胃等非处方药品,真正解决山区老百姓“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的难题,打通药品供应、医保结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