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IP有规划 发展劲更足

武义企业拥抱“大数据”得享“专属定制”
2019年07月16日 09:03: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李增炜

  “以后不用担心‘武阳春雨’品牌被抢注了!”最近,武义基业常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受该县农业部门委托,规划保护县公共品牌“武阳春雨”。政企合力拿回和撤销了遭抢注的部分商标类别,并进行全类别保护,使被稀释的品牌价值得到重塑。截至目前,“武阳春雨”已经补充注册了上百个商标,为我县后续推进品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知识产权的规划保护,因情况复杂、涉及因素众多,往往令企业主头疼不已。成立于去年3月份的武义基业常青企业异军突起,依托大数据为品牌制定详实的规划保护方案,挖掘IP潜在价值,成为了品牌发展“领航人”。“一年来,我们已经服务了上千家本土企业。”运营总监马方俊说,今年7月初,企业还被评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两年来,我县通过完善扶持政策、优化部门服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2018年全县专利申请数量同比上一年增长47.5%,全县范围内重视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一些上规模、专业程度高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开始出现。基业常青便是其中一家。

  该企业在杭州、宁波等地设有分公司,合作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知识产权评估、服务等系统,可对商标、专利等价值评估、分类管理,公司根据反馈的信息以及调查情况制定规划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量身定制3到5年的知识产权规划,帮助解决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财务管理问题。

  去年落户武义的浙江鹿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主营户外休闲用品、体育器材等制造销售,因产品更新快、种类繁多,每年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超过100多万元。总经理吕顶说,他们不怕搞研发,就怕不小心“踩雷”,“以往都是出了问题去找杭州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今年委托基业常青,从商标注册到项目申报,制定了一整套3年规划,心里踏实多了。”

  大数据平台不仅登记着客户企业实时信息,还汇总了上千条政策、项目、典型案例、重要文件等信息。若有企业符合某个项目申报条件,后台会及时联系对方,并组织项目咨询师、知识产权律师等上门对接申报工作。2018年,基业常青为客户企业代理项目申报200余项,项目一次通过认定成功率98%。“还有3个月商标就过期了,幸好提醒得及时,避免了损失!”企业法人朱某于2009年成功注册“土香香”,后来因没能从事相关行业,商标一直闲置着,直到最近由于基业常青的提醒,才意识到商标已临近过期。企业及时为他办理了续展手续,避免了权益损失。

  基业常青还每年组织开展培训会,同时针对规划中的一些风险项目制定应急预案。我县一家出口型企业,原本与欧美的客户达成协议,设计、生产圣诞工艺礼品,却因客户又在国内找到另外的合作伙伴,面临产品滞销的困境。基业常青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备齐材料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最终海关扣留了那批货物,帮助企业挽回了损失。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