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县公安局捣毁一生产、销售假药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5名

2019年07月18日 09:10: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有过纹眉的经历。在纹眉的时候,美容师会给你使用一种舒缓膏(或称麻膏),可以缓解疼痛感。有不法分子把歪主意打在了舒缓膏上,卖起了假药。近日,县公安局捣毁一生产、销售假药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5名。

  2018年10月底,陈女士想给自己纹眉,刚巧看到朋友圈里一个微商在卖舒缓膏,便买了几支,结果等收到货一看,气得直跺脚。原来,所谓的舒缓膏包装上没有生产批号,全部都是英文和韩文,明显就是假药。陈女士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将舒缓膏送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测,结果为假药,于是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金警官从陈女士买过假药的微商入手,展开细致侦查,终于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白洋派出所兵分两路,赶赴上海、武汉,抓获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程某、邹某(均为女)。

  程某、邹某就是所谓的“经销商”,利用微信在朋友圈发布售卖舒缓膏的广告。

  紧接着,民警顺藤摸瓜,于4月在广州抓获程某、邹某的上级经销商丁某(女),并成功找到存放舒缓膏的仓库。

  5月,民警在云南、广东省中山市抓获了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最后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李某。至此,该团伙的所有人员全部落网。

  据程某、邹某交代,她们原本就是微商,因有客户来询问有没有舒缓膏卖,于是就在网上寻找货源,结果找到了曾某。

  曾某交代,一支舒缓膏的成本为一两块,零卖价格为10-20元,10支起卖,多的有人一次买上千支。“卖假舒缓膏利润巨大,一个月的销售额有20多万,从2017年7月开始,该团伙销售额已经达到了400多万元。”办案民警金警官说道。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支舒缓膏的价格有几十到一百不等,一支舒缓膏开封可以用数次。

  目前,该案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相关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生产、销售假药罪,是指生产者、销售者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生产、销售假药,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行为。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的规定,只要具有主观故意生产、销售假药的行为,即构成本罪。

  《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第一款: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