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自然资源部来武调研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登记发证工作

2019年07月19日 08:35: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潘沛华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自然资源部确权登记局副局长邱烈飞带队来武调研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发证工作。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了解我县该项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实地走访履坦镇郑村,着重了解是否存在“建房难”、“一户多宅”、“少批多建”等情况。

  近年来,为强化登记数据管理,我县先后两次开展数字地籍调查,并将调查成果形成数字地籍库,即如今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库。我县山区面积较大、行政村分散、情况较复杂。为顺利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2017年,我县对农村不动产总体情况进行前期调研和摸底,并开展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试点,共完成测绘和数据入库1095户。今年以来,我县着力加快农房确权工作进度,各作业单位共投入工作人员130余名,并通过召集乡镇(街道)召开对接会、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局内部成立专项工作联络小组和工作专班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农房确权工作。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农村宅基地148053宗,已完成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140404宗,登记发证率94.83%;共有集体建设用地2717宗,已登记发证2542宗,登记发证率93.56%。

  下一步,我县将在继续做好权籍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权籍调查数据检查入库进度,完成数据入库后即进入登记发证流程,最大限度发挥农房确权工作专班的作用,争取权籍调查和登记发证工作同步推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