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筑梦武阳

2019年07月19日 09:11: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汤学政

  清晨的阳光穿过树梢,照射着一小块一小块林间草地。香樟树上的露水宛如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被阳光这么一照,折射出多彩的光。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景,虽是那么平凡,却又那么美丽。

  两年多前的一天,我怀揣着一中梦踏入武阳中学的校园。在这里,我洒下梦想的种子,我的武阳,您也伴我成长,助我进步。

  “把火烧天徒自疲,坚持十力助他非。”坚持,自古被文人墨客歌颂,就在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我深刻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怀着试一试的心绪,我踏上了长跑赛道,起跑的令枪响过,我满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信心向前冲去,凭借着体能的优势,我轻松在头两圈占据了前几名。但千米过后,体力渐渐不支,身体变得沉重,视线变得模糊,双脚不再有规律的迈动,而是一瘸一拐的好似醉酒般的缓缓向前挪去……眼看着身边一个个对手将我无情的超越,我最终选择了坚持,咬紧牙关,奋力前冲,冲向终点,我觉得我是一个胜利者!坚持,不仅仅体现在运动场上,平常的学习它仍然发挥着催化剂般的作用,往往可以让事情事半功倍。武阳谢谢您,教我坚持,永不言弃,您已教会我坚持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

  “君知此物心何欲,自信天机自有声。”自信是成功的法宝,在武阳,我找到了属于我的自信。小学时,我一直都不可能成为班中的最积极的同学,但来到了大武阳后,老师的鼓励,同学的支持,自己的努力,都成为了我重拾信心的动力。武阳,您经常举办的各种活动,也都成为了我表现自己的舞台。现在的我,自信满满!武阳,谢谢您,给我以自信的勇气,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感,也是武阳您教我的,它使我更稳重,更成熟。初入初中,大家不免都如小朋友般,缺少对自己负责的责任感,没有明确的目标,即使有,也不会脚踏实地的去实施,上课能开小差就不听,作业能糊弄就乱做,纯属来学校“过过日子”,好在武阳您一直教会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在老师的关怀和引导下,我终于认识到对自己负责的重要性,现在,我会全心学习,认真完成作业,不再偷懒,因为现在的我心有责任感。武阳,谢谢您,教我以负责,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

  我将带着一颗心,翻山越岭,漂洋过海,披荆斩棘,跨过彩虹桥,穿过芦苇丛,即便满身伤痕也无悔,因为我将向着梦想前行。武阳,我将带着您给我的坚持、自信、责任感继续前行。校庆三十周年之际,我也深深祝福您,让我们共同成长,一起进步,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