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全县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致力提质转型加快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22日 09:08: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朱谢旻

  武义新闻网讯 7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大会,总结2018年以来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表彰先进、兑现政策,部署2019年全县建筑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县领导章旭升、叶河、钟晓谷、骆东林出席。

  大会表彰了浙江龙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优秀建筑业企业,并集中兑现了对企业资质晋升、创业纳税、外出开拓市场等的政策奖励766.6万元。县建设局、房地产协会、浙江龙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指出,建筑业、房地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可或缺,其发展前景是广阔的,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把握机遇、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章旭升强调,在当前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倡导绿色建筑的大环境下,县内建筑业、房地产企业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目标,练好内功、做大做强,推动建筑业由“建筑”向“建设”转变,推动建筑产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要注重品质锻造,聚焦聚力工程、企业、行业“三大品牌”,紧盯资质晋升、质量提升,强化形象宣传,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要注重补链强链,从供给侧、生产端入手,实现纵向延伸、横向拓展、高处攀升,拓展新兴业务“延链”、抱团发展壮大“强链”、完善基础业务“补链”,推动“单体施工”向“工程总承包、建筑工业化”转变;要注重管理提质,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技术、加强现场管理、强化人才建设,在抓管理、增效益上取得突破。要注重内提外拓,关键是要提升既有市场的占有率、新兴市场抢占率,瞄准国家重点扶持区域以及中西部城市等新兴市场,抢占滩头阵地和更多市场份额,壮大企业的生命力。

  章旭升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全力做好服务,为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一要加强扶持引导,持续抓好政策宣传、落实和兑现,规划引导房地产差异化开发,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确保市场稳定。二要全力优化服务,树立“工地内的事企业解决,工地外的事政府服务”理念,经常走访建筑业、房地产企业,全心、全力、全程支持产业发展。三要加强行业监管,重点是规范市场秩序,严抓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合力营造健康平稳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四要强化行业自律。两个行业协会既要充分发挥优势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也要加强自我管理、相互监督,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会员单位权益。希望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合力推动产业提质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