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物流强县多业共兴构筑区域发展新动能

我县召开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
2019年07月22日 09:09: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7月19日,我县召开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强调,要凝聚合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勇拼搏,推动现代物流业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物流强县,构筑区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推武义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阮丹玺,副县长钟晓谷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投集团与中南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县交通运输局、金华物产物流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浙江武义雨润物流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章旭升指出,现代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的复合型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基础产业,也是一个城市经济素质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县发展现代物流业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政策环境优越,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增强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紧迫感,抓住这些难得的发展机遇,趁势而上、有所作为,推动我县现代物流业迈上新台阶。

  章旭升强调,要依托武义区位优势与产业特色,以提高社会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总成本为出发点,以现代化、本土化为导向,以培育物流平台和物流企业为主线,扩大总量、优化结构,通过五年努力,把我县建设成为浙中重要物流基地、金华市物流强县。力争到2030年,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县GDP的比重达到10%,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0%。要加快平台建设,提升物流承载能力,加速落地交投综合物流园,推进物产浙中供应链物流基地转型升级,打造武义特色的农村物流平台,形成物流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培育骨干企业,激发物流市场活力,重点抓好“四个一批”即“扶持发展一批、向外招引一批、整合提升一批、孵化培育一批”,推动行业整体提升;要发展联运模式,提升物流行业竞争力,抓住与“义甬舟”“义新欧班列”地理位置较近的优势,加强对接,助推企业走出去;要突出多业联动,增强物流产业融合力,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现代农业融合,实现多业共兴。

  章旭升要求,要上下一心、做优环境,凝聚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好工作职责,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有效组织协调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我县现代物流业发展;要形成强大合力,结合各自职能,宣传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新政,推动快递企业的上下游产业本地化发展,积极为我县现代物流业发展作贡献;要创优发展环境,为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扎实开展物流行业市场专项整治,督促物流业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扩大合作与交流,实现全县物流行业整体协调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