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浙港暨台湾学子武义交流周开幕

共筑健康中国梦
2019年07月24日 08:50: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卢俊

  武义新闻网讯 7月22日上午,以“共筑健康中国梦”为主题的浙港暨台湾学子武义交流周活动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拉开序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勤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共筑健康中国梦”浙港暨台湾学子武义交流周,是浙江省首创的港台高校医学生走进内地基层医院的考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县侨联、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35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将在武义基层医院、国药种植基地观摩学习,辨识药材、学习中医、参与义诊、开展课题调研等。活动期间,师生们还将体验“家+”的温情,参与“圆梦节”民俗活动,制作婺州窑瓷器,感受江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张勤指出,浙港台三地青年要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在活动中多沟通、多交流,在互帮互助中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凝聚起梦想同行的“青春共识”;用发展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把所学的知识、合理的建议,形成高水平的实践成果,提供给武义医疗部门,为提高武义基层医疗水平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学子们在此次活动结束后,能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更多亲人和朋友分享这次参访、学习的故事,让亲人和朋友更多、更好地了解武义、了解浙江、了解祖国。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浙港台学子授予队旗;武义回元堂国药馆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授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